精神文明建设网
 首页  创建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政策  商师人物  时代楷模  魅力商师 
精神文明建设网
当前位置: 首页>>商师人物>>正文
校友朱坤岭将军荣归母校
2013-04-13 00:00   本站

昨日菁菁少年怀揣梦想寒窗苦读,今天累累硕果策马扬鞭荣归故里。4月11日下午,我校老校友朱坤岭将军一行回到了母校——商丘师范学院。校长曹奎、副校长蒋剑锋及有关部门领导热情接待了朱将军一行。

会谈时,曹校长对朱将军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向朱将军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并希望朱将军以后多回母校看看,多支持、关注母校的发展,母校随时欢迎朱将军的到来。

听曹校长的情况介绍后,朱将军充满深情地说,“现在的商丘师院已是商丘的最高学府,也是河南省重点院校之一,看到学校发展的这么好、这么快,我很高兴、也很欣慰。”谈话中朱将军情不自禁地追忆往事,表示对商丘师范学院有着特殊感情,他说:“我今天能有这样的成就,得益于母校,感谢母校、感谢母校的领导老师对我的培养。”同时,他祝愿母校发展更好、更快,前景更辉煌。

会谈中,得知朱将军是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后,曹校长、蒋副校长便邀请朱将军留下墨宝,朱将军欣然应允,写下了 “教育兴国”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表达了将军对教育事业、对母校发展的拳拳之心、赤子之情。随后,曹校长代表学校回赠了由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李林题写的朱将军《五绝 剑笔苑抒怀》(“砺剑千般苦,强军万户安;年高当解甲,艺海度天年。国魂常砺志,神剑壮军威,挥笔山河绘,追求老有为”)内容的字幅作品,表达了对朱将军的无限崇敬和深深祝福。

会谈后,朱将军一行在副校长蒋剑锋等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两校区校园环境和设施。

朱坤岭,河南虞城人,1939年生,1959年参军,196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历任营长、团长、二炮某基地参谋长、副司令员、司令员、第二炮兵副参谋长等。二炮工程学院59届工程一期学员,正军职,少将军衔。曾任导弹百科辞典主编、《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资料丛书》第二炮兵编审委员会副主任等职。现为中国诗词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北京诗词学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参军前在我校读书三年,1959年被学校保送入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