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网
 首页  创建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政策  商师人物  时代楷模  魅力商师 
精神文明建设网
当前位置: 首页>>商师人物>>正文
我校学生刘交交荣获第十七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2013-05-06 00:00   本站

5月3日,第十七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级学生刘交交作为全省唯一的一名在校大学生获得了此项殊荣。

表彰会于5月3日下午在河南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出席大会。

会前,邓凯等省领导亲切接见了获得第十七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与他们合影留念。邓凯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学习传承五四精神,切实肩负时代重任,积极参与“青春鼎力中原梦”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中原梦之中。

“河南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河南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河南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河南青年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第17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共有126人参与申报,经过前期申报、复核、初评、群众投票、考察等阶段后,筛选提交36名作为“第17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为体现评选工作的代表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专门建立了“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专家评委库,形成了由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闻单位、企业、农村等各方面代表,以及往届中国、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和省青联副主席、优秀青年社团负责人、团省委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50余人组成的专家库,并在评审会前从评委库中随机抽取30人组成本届评委会。各位评委根据候选人事迹和相关资料,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评委署名投票,36位推荐人选中得票过半数的前30名人选入围。

事迹简介:

刘交交,女,汉族,1991年1月生,共青团员,大学在读,现为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0级学生。刘交交生长在普通农民家庭,母亲自幼肢体残疾并且患有精神疾病,父亲于2010年患病去世并欠下大笔医药费,妹妹在读高中,面对家庭诸多变故且依然勇于承担起生活的重担,乐观坚持自己和妹妹的学业。2012年9月,母亲病情加重生活彻底不能自理,她思虑再三,决定带母亲来学校,边上学边照顾母亲。刘交交先后获得2012年度“感动商丘十大新闻人物”“周口好人”、周口市“文明使者”、商丘师范学院“三好学生”等荣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