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网
 首页  创建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政策  商师人物  时代楷模  魅力商师 
精神文明建设网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政策>>正文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加快灾后重建步伐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
2015-07-08 00:00   本站

11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姚引良深入延长县郭旗乡、郑庄镇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加快灾后重建步伐,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姚靖江陪同调研。

 延长县在7月份的强降雨中受灾十分严重,姚引良非常关心该县的灾后重建进展。进入延长县境内,沿途到处呈现出灾后重建的大干场面,几个月前惨不忍睹的受灾景象正在变得充满生机。姚引良先后深入郭旗乡窑则沟村、郑庄镇屈台村和吴旗村集中安置点,以及郑庄镇灾后重建安置中心社区,仔细察看住房重建进度,并与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对灾后重建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看着眼前漂亮的新房,群众对党和政府以及基层干部赞不绝口,发自内心地表达感激之情。姚引良说,大灾考验了基层党员干部,大难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在这次防汛抢险救灾中,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不顾身,正是

  由于他们在最短时间内紧急组织群众撤离,才保证了群众的生命安全,这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希望基层广大干部继续发扬抢险救灾精神,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帮助群众重建美好家园。姚引良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做好摸底排查,不漏一户一人,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越冬。要力求高标准规划建设,完善配套公共服务,配齐功能设施,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如厕、洗澡,过上与城里人一样的生活。要用活用好危窑危房改造、保障房建设、扶贫移民搬迁、城乡建设用地指标增减挂勾等政策,建立台账,公之于众,确保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努力把好事办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姚引良听取了延长县灾后重建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延长县的工作思路清、抓得实、效果明显。

 姚引良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实践。各级党委中心组要带头学,努力学深学透,为广大干部群众作出表率。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及早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姚引良就延长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按照“四化同步”的要求,把工业化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工业园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大力发展苹果产业,努力在加强管理、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农民收入水平,确保2020年与全国人民同步够格迈入小康社会。三是要切实抓好退耕还林和治沟造地工作,坚决将25度以上坡耕地全部退耕还林,充分挖掘潜力,建设高产稳产高标准农田。四是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加强探索和研究,不断深化各项改革,积极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到位,加快农村土地、户籍等方面的改革,努力以深化改革促进生产力的解放和社会活力的充分释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