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网
 首页  创建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政策  商师人物  时代楷模  魅力商师 
精神文明建设网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政策>>正文
“雷锋精神大讲堂”惠州首场宣讲举行
2015-07-08 00:00   本站

近日,由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馆长张维祥带队的沈阳军区“雷锋团”惠州巡回宣讲“雷锋精神大讲堂”首场宣讲活动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高度重视此次“雷锋团”来惠巡回宣讲活动,要求精心组织,创新方式,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更具吸引力,让雷锋精神在惠州蔚然成风,让道德之光照亮好人之城,为惠州改革发展注入正能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市委副书记陈训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雁行,市委常委、惠州军分区政委肖红大校等参加活动。肖红主持宣讲活动。在惠期间,宣讲团还将到惠州军分区、惠州学院、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进行巡回宣讲。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惠州军分区政治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文明城市工作局、市教育局、东江时报社、惠州文明网、今日惠州网联合主办。

  麦教猛在会见宣讲团一行时说,惠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环境优美的生态丽城、快速崛起的工业新城和特色鲜明的好人之城。我市每两年评选一次“感动惠州”人物,每年推出一批见义勇为、爱岗敬业的模范,每月由市民推荐评议身边好人,不断凝聚加快发展正能量,助推惠州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

  麦教猛说,惠州民风纯朴,做好人、做好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涌现出了一大批雷锋式的先进人物。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赵喜昌,是从雷锋团走出来的退伍老兵,是雷锋精神的传人。此次“雷锋团”到惠州巡回宣讲,对于加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建设好人之城具有重要意义。

  麦教猛说,今年是惠州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的大考之年。在全力推进经济建设的同时,我市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营造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助人为乐的社会氛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希望大家多来惠州走一走、看一看,多了解惠州、宣传惠州。

  黄雁行在宣讲会上致辞。她说,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其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我市涌现了一大批雷锋式的先进人物。我市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把学雷锋活动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使学雷锋活动成为惠州文明城市的靓丽名片。她要求,相关各部门要全力做好组织保障工作,确保本次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张维祥表示,宣讲团将把文明之城、好人之城惠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将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记者田铁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