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网
 首页  创建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政策  商师人物  时代楷模  魅力商师 
精神文明建设网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度廉洁教育优秀案例征集和廉政文化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6-05-10 00:00   本站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纪委等六部门《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中纪发〔2009〕27号)、《教育部关于在大中小学全面开展廉洁教育的意见》(教思政〔2007〕4号),进一步推动我校廉政文化创建工作,依据河南省高校工委、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16年度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和廉政文化建设征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廉洁教育优秀案例征集

1.活动主题

以“依法治校?廉洁情”为主题,在高校师生中大力弘扬“倡廉洁、重法制、行勤俭、树清风”良好风尚,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全力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

2.推荐范围及推荐名额

凡我校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的作品均可参加征集评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至少组织推荐申报1项。

3.征集作品的要求

(1)选送的优秀案例应包括廉洁教育的工作目标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工作成效及取得的经验等方面内容。

(2)案例选题要紧紧围绕法治思想和廉洁教育这一主题,充分反映学校开展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举措、做法、经验,所选优秀案例要有针对性、创新性和实效性,并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可操作性。

(3)案例要文字简洁,字数在2500字以内,并附相应的数码照片2幅。文字格式要求:主标题用小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主标题下单位名称用小三号楷体,正文用小三号仿宋体,行间距28磅,正文中的一级标题用小三号黑体,二级小标题用小三号楷体。照片要求JPG格式,1800×1200像素以上,每幅照片须配有标题及20字左右文字说明。报送作品须注明单位联系人(案例作者)及其电话和电子邮箱。

二、廉政文化建设征文

1.活动主题

本次征文活动以“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为主题,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推进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创作与传播,引领廉荣贪耻的校园环境和社会风尚,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布局。

2.推荐范围及推荐名额

凡我校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的作品均可参加征集评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至少组织推荐申报3项。

3.征集作品的要求

(1)要求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

(2)须围绕主题写作,书写自己对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的认识和看法,阐述对高校开展廉洁教育的思考和体会,主题积极向上。

(3)体裁不限,可以是学术论文、文学创作、读书笔记、读(观)后感等形式,字数限制在5000字以内。

(4)题目字体为方正小标宋2号,正文一级标题为黑体3号、二级标题为楷体3号、正文内容为仿宋3号,默认页边距,行间距为固定值30磅,A4纸双面打印。

三、表彰奖励

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的作品进行评审,按照参赛总数的10%、20%、30%的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优秀作品将推荐至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参加评选。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把这次活动做为学校廉洁教育和依法治校的重要内容和环节。

2.强化宣传,扩大影响。要加强宣传力度,为评选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3.严格标准,公平公正。严格按照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评选,确保质量和效果。

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活动要求,于6月20日前将推荐的作品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理论科(1号行政楼407室)。联系人:司永海;联系电话:3111618;电子邮箱:xcbllk7683@163.com。

附件:1.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3.廉洁教育优秀案例征集评选作品汇总表



文件下载:201651010649.rar【点击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