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网
 首页  创建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政策  商师人物  时代楷模  魅力商师 
精神文明建设网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2021-09-29 09:42   党委宣传部

9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司林胜、校长陈向炜,副校长郭文佳、张箭出席会议,校直各单位、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陈向炜主持会议。

郭文佳对学生返校工作和开学后学生教学工作作具体工作部署。针对学生返校工作从学生返校条件、途中防控要求、入校相关流程、到校管理规定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针对开学后学生教学工作从教学方式形式、上课错峰安排、授课方式要求、教学计划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安排。

张箭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对国庆假期和学生返校期间的各类安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要求各单位按照三级安全排查方式对全校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全覆盖,坚决不留盲点死角,增加危机感、压力感和紧迫感,营造平安校园的和谐氛围。

司林胜强调,要把复学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守牢守严疫情防控防线,为学生全面正式返校复学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并作具体要求,一是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从严从紧落细落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当前教育系统疫情形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多渠道多形式持续教育引导师生履行社会责任。二是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健全家校协同防控机制,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认真落实开学后师生健康监测,严格管理举办大型活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强化学校管理服务,着力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强化管理服务保障,加强师生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管理。四是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与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和医疗机构加强沟通协调,加强学校党政干部疫情防控政策、疾控专业知识、应急管理技术等培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监督执纪,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师生。

陈向炜在总结中强调,一要筑牢信心决心。采取更加果断高效、扎实有力的防控措施,坚决保证校园安全,切实维护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锚定目标任务。动员全校上下锚定目标,持续从严从紧从细,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育教学管理有序开展。三要把牢方式方法。在各项任务中抓统筹,统筹安排,统筹部署。抓关键,把握关键目标、节点和任务。抓落实,少讲空话,狠抓落实。四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答卷意识,把结果导向作为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制度、工作标准,以高质量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校高水平跨越式发展。

(编辑:贾莉美 签审:常忠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