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网
 首页  创建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政策  商师人物  时代楷模  魅力商师 
精神文明建设网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动态>>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寒假三下乡活动
2021-01-19 22:55 沈振华  传媒学院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媒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号召,开展了“青春聚力‘十四五’,乘风破浪展风采”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32支团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参与到了实践活动当中。

传媒学院根据本院学科特色、工作重点、学生特点等情况,组织学生就近就便组建实践团队。各团队完成团队成员分工、联系确定实践地点、落实团队安全等工作后提交立项申请书。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叶玉露老师围绕社会实践整体工作安排、实践素材搜集整理、实践宣传报道、实践安全教育等内容,为实践团队开展了线上培训指导。从队长到队员做好分工规划层层落实确保本次三下乡活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地基础。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学子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商师学子在行动”助力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要内容,以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通过理论宣讲、街头采访、志愿服务、基层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实践,并积极开展宣传工作。

“新征程宣讲团”、“永远跟党走”等团队采取线上、线下的不同方式传承宣传党的精神,争做有为青年。“新时代的商师学子”、“下乡者联盟”等团队以队员居住地为地点开展对应的宣传商师工作,让更多考生了解学校发展,选择成为商师的一份子。“传媒下乡筑梦队”、“守护希望实践小组”、“振兴之路,你我同行”等团队也有序地开展实践,在丰富多彩的实践中队员们收获颇丰。

临近春节,我国多地先后出现零星散发本土确诊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面临再次反弹的风险。“新时代追梦青年”、“手拉手爱心抗疫小组”、“暖冬防疫服务队”走进社区,走进群众,为老人们讲解变异新冠病毒相关知识,询问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叮嘱居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暂缓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自费购买口罩赠送给他们。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学生基层服务意识,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在实践过程中,广大学子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密切了高校教育与社会发展的关系,展现了商师传媒学子的良好风貌。传媒学子将继续秉承不怕苦、不怕累、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建设美丽乡村的精神,为社会建设增砖添瓦。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