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网
 首页  创建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政策  商师人物  时代楷模  魅力商师 
精神文明建设网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动态>>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雷锋日”系列活动
2021-03-05 22:55 沈振华  传媒学院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努力提升自我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做时代好青年。传媒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开展了“雷锋日”系列活动。

续写雷锋日记传承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有着深刻的内涵,并且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把精神继续弘扬下去。传媒学院20级网络新媒体班级开展了“续写雷锋日记,传承雷锋精神”活动,用平凡的笔触记录身边不平凡的故事,在生活中学习体现雷锋精神。

汇聚雷锋力量参与志愿服务。为学习发扬雷锋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传媒学院20级广播电视编导班级积极开展维护校园环境美化活动,班级进行小组分工工作。在校园中清扫卫生,摆放共享单车。以身作则,为大家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了榜样。

寻找战疫“雷锋”学习担当精神。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传媒学院20级播音学子主动参与到所在地青年志愿者行列当中。孙鹏翔和冯均威两位同学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在家乡疫情风险地区解答公众防疫问题、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用品、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及为志愿服务大队摄影等工作。20级播音班以此开展了“采访最美逆行者”主题班会,希望从两位同学的经历中去学习体悟雷锋奉献精神,在学习生活中展现自我担当。

此次雷锋日主题系列活动中,续写雷锋日记、参与志愿服务、寻找雷锋榜样都使同学们感悟到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含义,并展现了高度的热情和积极性。同时也引导学生们在实际生活中践行发扬雷锋精神,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