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网
 首页  创建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政策  商师人物  时代楷模  魅力商师 
精神文明建设网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动态>>正文
我校各学院组织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1-03-15 10:54   各学院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好“第一课”、上活“第一课”,引导我校师生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各学院开展了“开学思政第一课”。

3月15日,人文学院在梁园校区田径场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国旗下党史学习教育。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加深了全体师生对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奋斗史的了解,增强了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尊重党史的自觉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测绘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理论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卫国戍边英雄的先进事迹。强调要围绕政治建设,加强对学生知识与人生价值观的双重引导,确保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齐头并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组织教师撰写典型案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初心使命,围绕脱贫攻坚宣传教育,讲好时代责任,围绕学习“卫国戍边”英雄,讲好青年担当,围绕抗疫主题教育活动,讲好中国故事,启发学生感受与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担当,深刻领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青春使命。

国际教育学院通过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让同学们的理解了: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靠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靠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

化学化工学院通过学习卫国戍边英雄事迹,深刻领悟了官兵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建筑工程学院结合我校对口帮扶村柘城肖庄村由贫困村成功走向小康村案例,引导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教育引导学生要将个人理想抱负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立志强国、圆中华民族复兴梦。

法学院举行“红军为什么能渡过湘江”的专题讲座:围绕红军为什么能渡过湘江、红军为什么能够在白色恐怖政权之下得以存在和发展等问题详细解读,使全体教职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提升了认识水平,加强了党性观念。

传媒学院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体会到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习《英雄屹立喀喇昆仑--走进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官兵》,引导学生学习热爱边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喀喇昆仑精神。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组织观看了央视《军事报道》栏目《喀喇昆仑写忠诚》的视频。

信息技术学院以“铭记党史 奋发有为”为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不仅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的了解,还加强了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

音乐学院围绕“讲好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进行宣讲,强调应以史为鉴、以史为师,把学与思、学与践、学与悟统一起来,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