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网
 首页  创建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政策  商师人物  时代楷模  魅力商师 
精神文明建设网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2013-04-01 00:00   本站

guanaihe1.jpg


guanaihe2.jpg


guanaihe3.jpg


3月28日上午,我校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113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邀请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作“两会”精神专题报告。校领导曹奎、程印学、陈中亚、陈向炜、李中华、王瑞平出席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省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曹奎主持。

报告中,关爱和书记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介绍了李克强同志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与河南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情况,解读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核心内容和习近平同志在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内涵,并介绍了李克强同志答记者问的有关情况。他还通报了代表们的议案和建议情况,介绍了本次会议在代表结构、领导班子、会议风气等方面的新变化。报告既有对大会召开盛况的全面介绍,也有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与改革的战略思考。关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充分展示了学术大家的深邃思想和真知灼见,既是一场理论深刻的学术探讨,也是一场统一思想、鼓舞干劲的精神动员。

曹校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广大师生要以此报告会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全面地理解和把握“两会”精神,并将学习两会精神与促进我校科学发展结合起来,加强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凝神聚气,务实重干,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爱和,男,1956年9月出生,河南汝南人。1978年3月入河南大学学习,文学硕士,中国近现代文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历任河南大学副校长、校长职务。兼任中国近代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近现代文学史料学会会长等职。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类项目11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等学术刊物公开发表论文50多篇。先后出版了10余部学术著作,主要代表著作有《“桐城派”与“五四”新文学》、《从古典走向现代》、《悲壮的沉落》、《19、20世纪中国文学思潮史》等。1993年成为河南省优秀专家,1999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