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网
 首页  创建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政策  商师人物  时代楷模  魅力商师 
精神文明建设网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持续关注“两会”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反响强烈
2013-03-20 00:00   本站

全国政协、人大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以来,我校认真组织师生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途径,收看、收听“两会”报道,掀起了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的热潮。3月17日上午,新任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同步收看收听了此次“答问”,反响热烈。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龚志宏教授认为,李总理在首次答记者问中的表现,充分展示了大国总理的“务实”形象。谈国务院各部门行政审批,李克强说本届政府下决心再削减三分之一以上;谈实现三项任务,李克强提出需要有三大保障;谈用简朴的政府来取信于民,造福人民,李克强为本届政府“约法三章”; 在谈到机构改革时,强调“改革贵在行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这些表态传达出了一位大国总理对责任的担当,展现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改革实干决心和更为开放与自信的一面。
“今天,李克强总理在记者会上就中外记者提问的回答精彩纷呈,着实令人兴奋不已。”青年教师、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岁有生老师表示,“对于记者提问关于机构改革、发展经济、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公正以及反腐等各方面的问题,李克强总理的回答字字铿锵,句句有力。我们有理由相信,新一届政府一定会带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为梦圆中国,破浪前行”。
“听到李总理关于理想与现实方面的表述时,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颇有感触。”法学院2012级行政管理专业李冰同学如是说,“我们青年一代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在学习和生活中增长才干,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实现每个人心目中的‘中国梦’”。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两会”部署的新思路、新机制将引领中国步入发展的新阶段,我们一定要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深师生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凝神聚气、务实重干、锐意进取,切实推进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步伐,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党办、新闻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