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网
 首页  创建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政策  商师人物  时代楷模  魅力商师 
精神文明建设网
当前位置: 首页>>时代楷模>>正文
遵循承诺,诚信于民
2013-12-23 00:00   本站

陈林,男,党员,河南中城建筑股份公司董事长。1983年民建专业大学毕业的陈林,与建筑行业结下了不解之缘。30年来,经过在河南中城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历练,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他先后获得“河南省优秀建筑企业经理”、“五一劳动奖章”、“开封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首届开封市创业企业家”、“开封市首届50位风云新锐人物”、“开封市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人物”、“河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长期来担任河南省人大代表、开封市人大代表、开封市工商联副主席、开封市建筑业协会会长等职务。

上个世纪90年代,当时的开封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因经营不善,企业陷入困境,债台高筑,濒临破产。作为开封市国有建筑企业中的龙头老大,企业的状况引起了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城建局考察时,企业中层将希望投向了陈林。面对繁多的债务、几千人的工作生活难题,他没有犹豫,义无反顾地挑起了重担。

“一建”改制基本完成,新企业如何命名呢?陈林在思索,他发动企业员工为企业起名。陈林思忖再三,他回顾公司多年来走过的一步步,痛苦、心酸、磨难、成功、光荣……百感交集之间,蓦然,“忠诚”二字从他思想的最深处跳了出来!就用谐音“中城”,扩展一下它的意义,就是“中国的城市建设”,况且这么多年企业是靠什么拓展市场的,靠什么来凝聚力量的,不就是“忠诚”二字吗?用忠诚的态度来面对建筑事业,用忠诚于客户之心情系业主,让熟稔于手掌的现代营造法式来经营建筑艺术。经过改革重组,成立了河南中城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那一年,他才34岁,已成为开封市建筑行业最年轻的老总。

“忠诚守信、铸造精品”是陈林的座右铭,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是他为人民做的承诺。多年来,他在开封的建设中践行着他为人民做的承诺。 2009年初,河南中城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接开封大学1.3万平方米的学生公寓,正常工期需要360天,因学生开学入住,工期被严格限制在810日以前,为了确保工期,他不惜出巨款购买现代化的建筑提升设备,抽调骨干组成强有力的项目班子,采取科学的施工方法,24小时不停工,做到了速度快、质量好。按期交付使用,受到建设单位一致好评。

2010年公司在开封建筑行业无人敢承接的情况下承接了BT项目龙亭北路和金耀路穿城墙工程,这两项政府工程,该工程不仅工期短,工艺复杂,而且当时正处在梅雨季节,严重制约着工期,一旦这两项工程不能按时完工,就直接影响到开封的十一黄金周和开封每年一度的菊花花会,经济损失程度极为严重。

“我不仅仅是一个企业的老板,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肩负起我对党,对社会的责任”这是陈林在承接这两项工程后对全体员工这样说的。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工程开始施工后,他带领公司的所有生产副总,协调公司各个项目的精兵强将,每天吃住在工地,有的时候在工地一呆就是二十多个小时,短暂的休息后又投入到紧张的施工当中。

在解放路口施工的关键时刻,他指挥队伍施工,在施工现场熬了两个通宵。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经过45天的努力,在古城开封一年一度的菊花花会和十一黄金周前按期竣工并正式通车。该工程不仅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也是河南中城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在城市建设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行走在开封的大街小巷,在古城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我们随处可见河南中城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功绩:金耀路、龙亭北路、淮河医院病房楼、市儿童医院病房楼、天中大酒店等数不胜数。近几年,河南中诚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共获得省建设工程“中州杯”奖18项,市优质工程70多项,公司连续10年被河南省建设厅评为“河南省先进企业”,连续六年被评为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连续3年被评为省AAA信用等级企业,是开封市建筑行业中唯一一个5次获得全国“安康杯”优胜企业的单位。2012年公司承接任务7.8亿元,获得结构“中州杯”5项,省级文明工地6项,市政工程“金杯奖”两项,合同履约率100%,客户满意率100%,员工收入增幅10%,顺利实现了公司第一个五年计划。

担任公司老总后,除了紧抓公司的业务,积极为我市的建筑业出力,陈林还时刻把公司员工的冷暖牵挂在心头。员工的事儿再小,对他而言也是大事。公司退休办主任因病住院,他积极倡导员工为其捐赠,发动机关员工捐款2000余元,他本人捐款500元。当时正在住院的退休办主任接过他送到医院的捐款时,热泪盈眶,感谢公司领导为他的事情操心费力。

2008512日,汶川发生地震。陈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个人向灾区捐款2000元,缴纳特殊党费2000元,并以最快的速度带领公司员工加入到抗震救灾的大军,对四川灾后重建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作为有资质的企业,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带着一身的责任和爱心,2008526日,汶川余震不断,各种生活设施不够齐全,生活条件极其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陈林亲自带队奔赴四川重灾区。在灾区援建的日子里,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顽强的工作毅力,客服天热多雨、蚊虫叮咬、水土不服等多种困难,带领140名员工,在26天的时间内,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过渡安置房基础建设300多套,为625日,四川灾民的顺利乔迁新居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四川灾区建设过渡安置房基础建设的时候,他和援建队员一起吃泡面、喝矿泉水、睡室外帐篷。在建设期间,遇到不顺畅的道路时,他和援建队员一起肩扛手提,向工地运输原材料。26个奋战在四川灾区的日子里,他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4个小时,在建筑施工中,积极为灾民的长远利益考虑,建议上级将砼地坪改为砖铺地坪,为将来灾民复耕做准备,他的建议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及采纳,并被广泛推广。

在他的指挥和组织下,河南中城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援建队伍顺利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基础建设任务,为开封父老争光。他本人获得全市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优秀共产党员,河南中城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因此被总工会授予“抗震救灾、重见家园”工人先锋号旗帜。

陈林以“遵循承诺、取信于民”的务实精神,实现了30年前他为人民群众做的“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承诺。相信他,以对社会的尽职尽责,对党和人民的忠心耿耿,对工作的满腔热忱,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使河南中城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在以后的岁月中谱写出更多的辉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