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网
 首页  创建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政策  商师人物  时代楷模  魅力商师 
精神文明建设网
当前位置: 首页>>时代楷模>>正文
大爱崤函 情满人间
2013-07-09 00:00   本站

2007年,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成立,六年来,积极开展助残、助医、助学、扶贫济困、尊老爱幼、公民道德教育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爱心之家的队员们累计做志愿公益活动7.5万小时,行程23.2万公里,累计捐款捐物62万元,帮扶救助困难弱势群体涉及1275人。到贫困山区建立爱心图书屋12个,六年来共组织公益活动398次,为贫困患病留守儿童组织大型义卖18次,每年5月中旬,组织全市小学生“关爱留守、孤残儿童爱心义卖”筹集资金,帮助留守、孤残儿童人数达789人。201212月被河南省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评为“第三届河南志愿服务优秀组织”,爱心之家创建6年的“爱心之家周末一线通”志愿者服务品牌,201212月被河南省文明委评为“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活动品牌”。201333日,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批示,深入挖掘爱心之家创始人孙梅丽的事迹,并为爱心之家题词:“大爱使者、慈善楷模”!

“爱心之家”之敬老及助残篇

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以各社区为单位,以三门峡老年服务中心,各社区敬老院、社会福利院为活动基地,由活动执行部组织队员每周定期去看望孤寡老人、福利院的孤儿,逢年过节,为老人和孩子们准备联欢会、准备各种食品,为社区孤寡老人送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六年来,在老人院、福利院、各社区,协会队员累计做志愿者20000多小时,累计组织志愿者6000余人次参与这项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爱心之家”之扶持帮助贫困家庭篇

走进三门峡地区的各个社区、山村,开展广泛的贫困家庭扶持,从物资提供、日常帮助和免费家教等各方面开展活动;2010年救助灵宝故县镇尿毒症女孩孔翠翠,并为她捐款;20122月,协会接到救助信息,陕县宫前乡杏花村两个10岁左右的双胞胎失去父母,跟着奶奶生活,面临辍学,协会马上组织大家捐款4000余元,2013年再次联系工行陕县支行为两个孩子捐款2000元,并资助学校两台电脑、衣服、书籍、文具、体育用品、米、面、油等物品;20126月,为会兴农民工子弟学校的6个困难家庭,每人捐助500元,共计3000元; 20127月协会队员捐款10950元,七夕节组织队员上街义卖玫瑰花,筹到慈款9580元,共计20530元,捐给涧河社区尿毒症孤儿胥燕燕,并安排队员轮流照顾燕燕的生活;20128月底至9月初,协会深入陕县张茅乡了解贫困大学生情况,并组织队员捐款30000余元,资助陕县十位家庭贫困大学生上学;2012920号,走进陕县张卞乡,看望并救助从小被烫伤的贫困家庭的孩子荆少辉,为荆少辉捐款3000元,资助他继续上学,201210月,爱心之家协会队员家中遇到困难,协会马上组织队员在一天内捐款12000元给予帮助;201211月初,协会负责人得知河南省卢氏县五里川镇马耳岩小学一名叫赵莹的10岁小女孩,没有父母,和奶奶相依为命,生活特别困难,爱心之家协会马上组织队员为孩子捐赠棉衣、棉鞋、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并捐款3000余元。协会队员决定长期资助其生活和学费。2013年为留守儿童王秋燕(患肾母细胞瘤)发起:“三门峡爱心6+1,温暖一座城市”的大型义卖救助活动,在短短的20多天,筹集资金142309.6元,解决了王秋燕的后续治疗费用。

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深入社区,了解民意,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难,宣传最新的政策和社工的知识。定期走进社区,对需要帮助的家庭进行一对一帮扶;六年来,共帮助弱势群体1275人,被老人们亲切的称为“好儿子、好闺女”。累计为市区社区捐赠生活用品超过10万余元。志愿者累计在社区做义卖服务达10000小时,累计组织人员人数达1000余人。

“爱心之家”之组织爱心义卖义演篇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从小就有爱心,培养他们的感恩之心,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在每年5月中旬,组织全市小学生在大张广场举行“关爱留守、孤残儿童爱心义卖”,每次活动参与学生1200余人,家长2000余人,协会志愿者456名,所筹集善款帮助留守、孤残儿童789人,评出“爱心小天使”425名,让孩子们在义卖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爱心教育,受到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26月,为迎接建党九十一周年,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联合陕县团委,陕县残联、陕县残联语训康复中心在在大张广场举办“感谢党恩回报社会“爱心绽放”文艺汇演,现场观众达1000多人,社会各界媒体,纷纷采访报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被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称作是举办了一场“爱的教育”课堂。

“爱心之家”之资助山区办学篇

20126月,为三门峡会兴农民工子弟学校捐赠500余册图书,为80名学生每人捐赠一件新衣服;20129月,三门峡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联合市区东风小学,为卢氏山区的小学募集图书2700余册,到卢氏的百花口、碾道、马耳岩小学建立了“爱心图书屋”,累计建爱心书屋12个,并花费2000余元,为山区的孩子们购买了学习用具,还为山区的孩子们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过冬棉衣和棉鞋。这个活动是“爱心之家”协会长期坚持所做的活动,并列出计划在卢氏山区的小学都建立“爱心图书屋”, 为山区的孩子们提供好的书籍,让孩子们有书读,读好书!为卢氏山区41名留守儿童举办为期三天的“爱心手拉手”活动,举办“留守儿童”安全夏令营。爱心之家资助41名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继续求学。暑假组织山区留守儿童安全夏令营,对留守儿童进行安全知识培训等。

“爱心之家”之创建“爱心6+1”活动品牌篇

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团省委的“温暖冬天”号召,创建“爱心6+1”温暖包活动,组织协会会员编织589套帽子、围巾,每个温暖包包括:“一顶帽子、一条围巾、一件棉衣、一双手套、一双袜子、一件文具”,共组织活动13场,捐赠物品现金111734元,爱心之家做创建的“爱心6+1”活动品牌,被刊登在中国文明网文明城市版块。河南电视台新闻联播采访报道,河南卫视聚焦中原专题报道爱心之家;陕西卫视、三门峡电视台、东方今报、大河报、河南经济周报、西安晚报、三门峡日报、中国文明网、河南文明网、三门峡文明网等各大媒体均多次报道爱心之家的事迹。

爱心之家的队员用奉献爱心,温暖一座城市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心中的梦想,那就是公益梦,爱心之家的梦,从而实现中国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