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网
 首页  创建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政策  商师人物  时代楷模  魅力商师 
精神文明建设网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政策>>正文
(生态)我国将推进森林城市群建设
2016-10-07 11:10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 刘羊旸)记者近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我国将推进森林城市群建设,加强城市群生态空间的连接,构建互联互通的森林生态网络体系。

国家林业局近日出台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开展森林城市群建设,依托区域内山脉、水系和骨干道路,建设道路林网、水系林网和大尺度片林、贯通性生态廊道,实现城市间森林、绿地等的有效连接。加强区域性水源涵养区、缓冲隔离区、污染防控区成片森林和湿地建设,形成城市间生态涵养空间。

指导意见还提出,着力推进森林进城、森林环城、森林惠民、森林乡村建设、森林城市质量建设、森林城市文化建设、森林城市示范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