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网
 首页  创建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政策  商师人物  时代楷模  魅力商师 
精神文明建设网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04-11 20:45 贾莉美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4月11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安排部署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志坚、省委第22指导组组长韩斌讲话,校长陈向炜主持会议。省委第22组指导组副组长钱忠宝出席会议。

张志坚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部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其重大考量、深远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努力实现学校发展新突破,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必然要求。

张志坚强调,要聚焦重点方向,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一要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二要牢牢抓住具体目标,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三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坚决夯实理论学习主阵地,有效畅通调查研究主渠道,着力奋进推动发展主战场,切实落实检视整改主任务。

张志坚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凝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韩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校主题教育作了指导讲话。

韩斌指出,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韩斌强调,要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体要求,在着力学思想上下功夫,在着力强党性上下功夫,在着力重实践上下功夫,在着力建新功上下功夫,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http://211.84.64.165:8080/_vsl/8F1BC2CF54395542AB08BC43DC6C2F5A/E66A3022/14C

韩斌强调,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就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紧扣这一主线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韩斌强调,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尤其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不变形、不走样。

韩斌要求,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既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又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陈向炜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第22指导组的要求,深入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工作。他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认真学深悟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多思多想,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三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为主题,以“学习”为先,更以“贯彻”为重。

省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22组全体成员、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http://211.84.64.165:8080/_vsl/6FA59818555F2BBBCB2180D1F0065433/AF3A1EB2/1CAAA

(供稿单位: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沈振华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