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网
 首页  创建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政策  商师人物  时代楷模  魅力商师 
精神文明建设网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动态>>正文
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到我校考察学习省级文明校园建设
2021-12-03 11:43  

12月2日,商丘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考察学习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建设情况。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闫树秀、副院长杨紫元,我校党委副书记朱伟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党政办、宣传部、统战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伟首先对闫树秀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我校历来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文明校园创建学校提出了“三个一”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教育初心,积极回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着力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努力建设具有教师教育特色、国内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创建精神文明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共享,学校加强引导,广泛动员,齐抓共管,形成了一个良好创建格局。

闫树秀对我校近年来在文明创建中所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对我校积极分享创建经验和成果表示感谢!她表示,商丘职业学院作为一个倾向于培养技术实用型人才的专科院校,与商丘师范学院有着密切的合作,希望以此次文明单位学习交流为契机,进一步营造以评促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形成学先进、比先进的良好风气,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冉祥华从领导重视精心部署、思想道德教育、活动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具体阐述了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做法和创建经验。

我校学生处副处长李杰介绍我校以“安全文明卫生月”、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养成教育四个抓手为主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有关校园安全保卫方面的做法及经验。保卫处处长张舟从十个方面介绍了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有关校园安全保卫方面的做法及经验。

座谈会后,我校与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双方进行了对口交流并考察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环境、创建氛围、宣传版面。

(供稿单位:宣传部 审核:于庆江 编审:贾莉美 签审:冉祥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