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网
 首页  创建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政策  商师人物  时代楷模  魅力商师 
精神文明建设网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部署会
2017-06-26 16:59  

6月23日,我校在平原路校区召开了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招生与就业处、后勤服务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抓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莹莹主持。

会上,陈中亚副书记发表了讲话。她指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是发挥大学生人才智力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重要举措,对大学生奉献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并对我校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工作中连续十多年被评为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组织单位等成绩给予肯定。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要注重服务我校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需要;注重与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注重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培养,使大学生在实践中走前列、争先锋、作贡献,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陈中亚副书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推动建立长期、常态、长效的社会实践基地;各级团学组织要创新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要求,开拓社会实践活动的新领域;各学院要加强指导,力求形成各具学院特色、可持续发展的实践项目;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为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努力扩大社会实践活动的教育面和影响面;还要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切实保障社会实践活动中学生的安全,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辉结合我校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要求,志愿服务工作,新媒体建设的完善、管理等工作做了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学生处处长王晓征就2017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为各相关部门作了任务分解;教务处副处长赵龙飞对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学分的认定作了解读;校团委副书记时光就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报告工作的立项情况进行了说明;校团委副书记蒯秀丽宣读了《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高校思政网